贵阳市南明区东泉沟井盖销售部

贵阳球墨|贵阳铸铁防盗井盖|贵阳复合井盖|贵阳通讯支架|电缆支架|贵阳托板|贵阳上下水管|贵阳柔性管|贵阳球墨管|贵阳球墨配件|贵阳管道漏水抢修节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周经理
  • 电话:0851-85790849
  • 邮件:hndqzz@163.com
  • 手机:15180824968
  • 传真:0851-85790849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民盟云南省委为300余名环卫工人义诊
新闻中心
民盟云南省委为300余名环卫工人义诊
发布时间:2016-10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4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民盟云南省委为300余名环卫工人义诊

2016-10-26 17:05:01 来源:中国新闻网 责任编辑:
 

中新网昆明10月26日电 (记者 张丹)26日是昆明第26届环卫工人节,由民盟云南省委主办的“关爱环卫工·医疗送健康”大型公益活动在昆明南屏步行街举行,骨科、内科、疼痛科等十余个科目的医生为300余名环卫工人义诊。

义诊现场,环卫工人们有序地找到自己对应的就诊科目排起队来。测血脂血糖、骨密度等项目特别受欢迎。

50岁的环卫工人周琼芬最近感觉到脖子疼,“刚刚医生已经给我诊断过了,不碍事,按时吃药就好了。”周琼芬平日里负责经开区小洛羊村的卫生,说起自己的工作她很有自豪感。“以前街面上卫生不好,大家住在那心情也不好。现在每天和同事打扫完看着干干净净的,心里就高兴。”

内科医生张昆林告诉记者,由于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,容易患有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。“由于条件限制,今天的义诊更多是咨询性质的,如果发现一些疑似的症状还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。”

民盟云南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马荣惠介绍说,冬天是疾病高发期,环卫工人们在大冬天早出晚归,特别不容易。这次给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健康,就是要营造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,尊重理解、关心支持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。

民盟中央副主席、云南省政协主席、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说,民盟长期以来有着“奔走国是,关注民生”的光荣传统。近年来,民盟中央先后倡导发起了“明眸工程”、“民盟名医大讲堂”、“民盟增爱义诊”、“超天使工程”等医疗帮扶活动,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医疗救助,帮助当地医疗机构提高诊疗水平。

当日活动中,与会省市领导宣读了致环卫工人的慰问信,向八个区城管(环卫)部门代表赠送了慰问金。民盟云南省委捐赠800个爱心保温饭盒。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助15万元医疗药品。

据了解,当前昆明环卫正逐步形成作业主体企业化、投资主体多元化、价格机制合理化、市场监管法制化的新格局。逐步实现由粗放保洁到精细化、深度保洁方式转变,实现由人工作业到机械化作业转变。截至目前,昆明市主城区清扫保洁面积达1.04亿平方米,垃圾日产生量4800余吨。(完)

 
 
 
 
本文系转载,不代表参考消息网的观点。参考消息网对其文字、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、及时性、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,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。